Full of stars.

青山不改,绿水长流,后会有期,来日方长♡.

【夏季热恋】佑灰

*人鱼扮演者辉&机车手佑*

*地点,季节OOC预警*

————————————————————————————————




海城的夏季热烈而迷人。这座人口流量往年不足万人的小县城却在今年的夏天迎来了数十万的喷井式人口冲击。


原因很简单,无非是豪车和美人才会这般受到人们的狂热追捧。


美人是海城旅游局为了挽救日益减少的客流量而推出的全新企划。为了保持神秘感,以往惯用的宣传片拍摄和广告投资等手段都没有使用,有的只是一张海报,一张海洋馆门口悬挂的巨幅海报。


海报拍摄的很有层次感。黑蓝色的海水带着令人窒息的稠密感扑面而来,艳绿色的海草缠绕在墨色的礁石上,几尾游鱼带着周身环绕着的气泡妄图快速从画面中穿梭而过,粼粼的阳光从海面上倾泻而下,整个画面的布局和色彩跳跃而引人注目,不过这一切远不及海报中央的那个少年来的惑人。


少年的黑发在微光的照耀下折射出暗红色的光圈,优越的眉骨下方目如点漆,眼里似乎藏着万千星河,高挺的鼻梁衬着樱红色的唇瓣。当真是唇红齿白,眉目如画。精致却丝毫不显女气。少年的身形并不单薄,流畅的线条上覆盖着薄薄的一层肌肉,优雅而充满力量。腰身劲瘦,是一种野性的美感。再往下修长的双腿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人鱼的尾巴。暗红色的尾巴与少年的发色倒是相得益彰。尾巴上的鳞片颜色由黑色渐变为红色,尾鳍上的那一抹红色艳得撩人心弦。


少年身后的远处,模模糊糊的有几尾雌性人鱼的身影,她们似乎是在呼唤着少年,少年转身欲逃。整个画面就定格在这一刻,定格在少年撩人而不自知的表情上。潋滟而美好。


海报在挂出来的第一时间就被人传到了网上,一夜之间,经过社交网络的疯狂转载,几乎让所有人都认识了这个可以称得上是艳丽的少年,并且记住了海报上那三个花体英文字母“JUN”。


豪车则是由一些机车爱好者或职业赛车手自发举办的比赛,但是没人知道为什么今年的比赛会在海城这么一个小县城举办。依据以往的比赛地点来看,这次的举办地怎么着也得是京城这种流量大的一线城市啊。但海城的小报记者就不这么想了,他们早在收到消息的第一时间就勾画了无数种可能,其中最为人们推崇的猜想竟然是‘为美人而来’。


可能有人会问,豪车不应该是迈巴赫、法拉利、奔驰这一类动辄千万上亿的名车吗,怎么机车也称得上是豪车呢。其实懂行的都知道,一辆配置顶级的机车丝毫不比这些名车便宜多少。


玩机车是最烧钱的,也是最玩命的。这些道理只要是稍微懂点行的,都知道。但为什么每天都有断胳膊断腿的人亦或是死尸被抬出去的赛场上依旧人声鼎沸呢。因为赛车在烧钱的同时也是最来钱的,在玩命的同时也是最上瘾的。


时速上百迈的机车在赛道上飞驰,每个弯道每次加速,都是在和死神拥抱。那种生死一线之间的感觉,活命与否全掌握在自己手上的感觉,有人在你身上一掷千金的感觉,成千上万的观众全都因你而疯狂的感觉,太让人上瘾了。全圆佑是这么对海城当地的记者说的。


“只有我骑上机车在赛道上飞驰的时候,我才感觉我是活着的,我的心脏是跳动的。”这句听起来深沉中带着几分中二的话语,被海城大大小小的杂志和报纸当做封面的标题或是首页的导语,旁边的配图一定是全圆佑比赛时的抓拍。而其他的版面一定有“JUN”的那张海报。时政新闻这一类有些枯燥的内容都被挤到了角落里。


没办法,人都是视觉动物。这就是颜值的力量。


“全先生,听说这次的比赛中有几匹黑马杀出重围,您有多大的把握能拿到冠军呢,您觉得这几匹黑马对您的威胁大吗,或许他们会成为您夺冠路上的威胁吗。”


蹲在训练场门口的记者一看到全圆佑穿着训练服从大门出来时立刻蜂拥而上,场面一度有些失控。这让全圆佑身旁的小弟有些害怕,害怕全圆佑会突然发难。正当他准备冒死提醒一下这些没有眼力见的记者时,全圆佑说话了。


“我?”一旁的小报记者一听全圆佑竟然回话了,立马激动地把镜头对准了他。而全圆佑看着面前这群记者手里捧着小本本,肩上扛着摄像机一脸渴望的盯着他的模样竟感到了几分好笑。最终他也只是带着意味深长的表情留下一句“黑马什么的我倒是不知道,我只知道我很期待今晚的人鱼表演”后,便头也不回的离开了。只留下一群记者面面相觑,唯有八卦版面的记者很是兴奋,嘀咕着什么“有情况”就紧追全圆佑而去。


在众人的翘首期盼中,夜晚总算是来临了。


海洋馆的玻璃甬道早就恭候着游客们的大驾光临。站在甬道内有种置身海底的感觉,游客们四处张望着,寻找着人鱼的身影。


原本安静的人群突然发出一阵阵惊叹,全圆佑寻着人们伸手指点的方向看去。只见一片黑影从远处不紧不慢地向人群所在的地点游来。


终于,全圆佑看见了黑影的本体——那是以“JUN”为首的一群人鱼。


为首的少年摆动着尾鳍,带起一道道水纹向他游来。在与人群间隔两三米的地方,少年带着人鱼们停了下来,眼含笑意的望向人群。可全圆佑无端地觉得少年是看向他的。


“一个眼神

便足以让心海 掠过飓风”

爱情会让人富有诗意,当你不自觉地用诗情去形容一个人的时候,这就是爱情的开始。


人群中传来一阵窃窃私语的声音,他们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要降低音量,可能是怕因为自己的大声喧哗惊扰了眼前美得仿佛幻象似的人。议论的内容无非是“没有带任何潜水设备”“原来不是修图,真的和海报上长得一模一样”之类的。


约莫过了两三分钟,在表演开始之前,少年带着人鱼们行了一个礼,优雅得仿佛深海王宫里位高权重的王。


表演开始了,玻璃甬道很好的发挥了它的作用。游客们可以清楚而且全面的观看到表演的全过程。全圆佑的眼神自始至终就没有离开过少年的身影,他看着少年与游鱼嬉戏,与鲨鱼共舞。仿佛海底的精灵,穿梭在鱼群之间。


米兰昆德拉说:“比喻是危险的,我相信所有的爱情都始于一个比喻。”


全圆佑觉得,他放在家里的那些奖杯和存在银行里的那些奖金也是时候该再添一个主人了,而且他忽然觉得家里有些冷清,应该再添点人气儿。


人潮散去的海洋馆空旷中带着几分可怖,远没有表演时的那种氛围。文俊辉加快了离开的步伐,出了海洋馆之后,他突然就不是那么的想回家了,似乎在今天的后半夜有一场车赛,也不知道有没有错过。掏出手机看了一下时间,才发现已经是凌晨四点了。懊恼的揉了揉头发,暗暗咒骂负责人的婆婆妈妈害自己错过了比赛。一瞬间心情简直是槽糕到了极点。


“怎么了,心情不好吗?”全圆佑停顿了一下,像是在思考如何称呼眼前的少年,随后便笑道“人鱼少年?”


男人棱角分明的面部线条在路灯的照耀下呈现出一条泾渭分明的明暗交界线,细长的眼尾和锋利的眉峰无不在彰显着造物主的偏爱。说是男人,其实也不过是一个半大少年,只是经历了人情世故和生死的洗礼少了几分稚嫩和莽撞,多了几分沧桑和成熟的味道。


“全先生,现在我已经下班了,你可以叫我文俊辉。”全圆佑有些诧异的挑了挑眉尾,没想到少年竟然知道自己是谁。“全先生一来就霸占了海城大大小小的杂志封面,想不认识全先生您都有些困难。”全圆佑有些哭笑不得,自己这是被迁怒了吗。不过奇怪的是自己竟然没有感到任何不快,只是觉得少年发牢骚的模样可人疼得紧。文俊辉也有些感到意外,自己竟然对一个只是知道名字的陌生人发起了牢骚,这可不太对劲。


“叫我圆佑吧,俊尼。”全圆佑笑着看向面前有些慌张的文俊辉。


意外的,两个人在兴趣爱好方面很是合拍,一起谈天说地倒也是投机。聊着聊着,就说到了信仰。文俊辉说自己虽然跟随妈妈信佛,但也不怕鬼神之类的传说。“圆佑你呢?”全圆佑看着文俊辉因为好奇而熠熠生辉的双眼,晃了晃神。


“我不信神,不信鬼,不杜撰天堂,也不杜撰地狱。所以说,我的宗教精神和科学精神都相当的淡漠,唯一强烈的,就是生存意识。”,“我要活下去,就这么简单。”


晚风吹来,带动了全圆佑额前的碎发,文俊辉觉得,这阵风像是吹到了自己的心里,带起一阵撩人的痒意。


“圆圆你明明和我是同年,怎么总是老气横秋的,活泼一点嘛。”


“圆圆?”全圆佑饶有趣味的看向身旁因为这个称呼显得异常兴奋的文俊辉。眉目间带着自己都没有察觉的温柔。明明是一尾人鱼,怎么可以这么像猫呢,撩人的小猫。太犯规了,真的是太犯规了。


“回家吧,外面有点凉了。”站在文俊辉家的楼下,全圆佑笑得温柔。可能连他自己都没有发现,当他和文俊辉在一起时他有多开心。


文俊辉站在楼梯口迟迟不肯上楼,黏黏糊糊的去拉全圆佑的衣角,一脸的欲言又止。全圆佑看文俊辉这些磨人的小动作真是越看越喜欢,“怎么了小朋友,你这是在讨要晚安吻吗?”他说这句话的本意只是想调戏一下小猫,看看小猫脸红炸毛的样子,最好再给挠一爪子。这样今天晚上他才睡得好觉。没成想全圆佑的话音刚落,文俊辉立刻点头道“晚安吻,就是晚安吻。”


气氛有些暧昧,文俊辉被全圆佑炙热的眼神看得面红耳赤。扭头就想跑进楼梯口,步子还没迈出去就被全圆佑一把搂进了怀里。呼吸间满满的都是全圆佑的味道。文俊辉觉得就这样过一辈子也挺好。


路灯下相拥的他们是如此般配。


全圆佑用双手捧起文俊辉的脸,在他的额头上印下一个吻,郑重的像是许下了什么承诺。额头上温暖干燥的触感让文俊辉微微睁大了双眼,“俊尼,你是我一辈子最爱的,最想保护的人。”


赛期结束了,车队要离开海城了。粉丝们把街道围得水泄不通,全圆佑安静的坐在车上,像是在等待着什么。“我把工作辞了把房子退了,现在我一无所有而且无家可归。圆圆,你可以收留我吗?”


全圆佑笑着张开双臂,被文俊辉扑了一个满怀。


好了,现在我找到了自己的人鱼,找到了自己的猫。我的心脏被他填的满满的,我不必再去流浪。 现在的我很胆小,很怕死,比以前还想要活着。我要找一份安稳的工作,买一处温馨的房子,带着我最爱的人,开开心心的活下去。


———————————————————————————————


初见心为之动,再见情为之夺,三见志为之移。


2018-05-19 /  标签 : 佑辉佑灰 86
评论
热度(8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